如大家所見,我小修了一下我的部落格版型,以前的模樣實在是讓我覺得有點擁擠、紛亂,所以動了一下邊欄的位置,改了一下整體的色調。說實話CSS有時是很煩人工程,想說趁此機會分享一些小心得或收穫給廣大bloggers,大家不用像我一樣研究到腦筋打結眼睛脫窗的地步。


話說在好久好久以前,我就肖想在邊欄有個像這樣的Tab View分類欄

凱特打結tabs

本想偷懶找個教學,卻遍尋不著......只能參考國外的文章,大部分居然都要扯到jQuery;我只不過是想加個有Tab讓我點來點去自爽的欄位啊!於是乎,是的。為了研究它,本身現在似乎有點鬥雞眼的症狀,畢竟哀家唸的是法律,程式語言不是我的母語(javascript、jQuery一類的語言),年紀又有一小把了學習能力衰退得緊,學得來真可謂孝感動天了。 結果就在我的側欄,歡迎大家參觀;為了方便大家取用,少傷點腦細胞,把它整理成這段原始碼。只要按照以下步驟就可將它放進blogger部落格里囉!
1.到Blogger的控制頁面(後台)
2.選擇「版面配置」->「網頁元素」
3.點選「新增小工具」,會跳出可選用的小工具清單
4.點選「 HTML/JavaScript」,按下滑鼠左鍵,進入設定畫面
5.複製以下程式碼貼入


<style type="text/css">
div.TabTampil div.TTs {height: 24px; overflow: hidden; } div.TabTampil div.TTs a:hover, div.TabTampil div.TTs a.Active { background-color: #669933; } div.TabTampil div.katedajay { clear: both; border: 1px solid #7a5; overflow: hidden; background-color: #ffffff;} div.TabTampil div.katedajay div.dajay { height: 100%; padding: 0px; overflow: hidden; } div.TabTampil div.katedajay div.dajay div.gaigai { padding: 3px 5px; } div.TabTampil div.TTs a { border-left:1px solid #669933; border-right:1px solid #669933; border-top:1px solid #669933; border-bottom:0px solid #669933; float: left; display: block; width: 100px; text-align: center; height: 24px; padding-top: 3px; vertical-align: middle; text-decoration: none; font-family: "Arial", Serif; font-size: 12px; font-weight: 900; color: #fff; } </style> <form action="tabtampil.html" method="get"> <div id="TabTampil" class="TabTampil"> <div style="width: 350px;" class="TTs"> <a>我是Tab</a> <a>我也是Tab</a> <a>我還是Tab</a></div> <div style="width: 330px; height: 300px;" class="katedajay"> <div class="dajay"> <div class="gaigai"> 這裡填[我是Tab]要顯示的內容 </div> </div> <div class="dajay"> <div class="gaigai"> 這裡填[我也是Tab]要顯示的內容 </div> </div> <div class="dajay"> <div class="gaigai"> 這裡填[我還是Tab]要顯示的內容 </div> </div> </div> </div></form> <script style="text/javascript" src="http://katejane12.googlepages.com/katejscriptab.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tabtampil_inisial('TabTampil');</script>



夠簡單吧! 其他的文字應填入區等等細項,都標明在原始碼裡囉!方便大家直接編輯,當然也可以修改成符合自己版型的配色。 最後,容我發個小牢騷,本部落格歡迎各種不同想法的言論;因為本人以為,真理會越辯越明。但是,嚴禁匿名攻訐,光明點、磊落點,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打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