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粹懷疑,我並不確定,更沒有證據。只是合理推測,像邱毅身份地位這麼崇高的民代暨補教界名人,對自己髮量不足這件事,自然十分在意,於是乎假髮的需求量也會比一般人多,當上理事長其實是很合理的事。至於真相到底是不是?就交給有興趣的人去查吧!我本身對他的事,並不想瞭解得太深入。

不過我確實非常不喜歡他,姑且不論他那狗屁倒灶的兒女私情;光是『爆料』這回事,就讓我覺得很感冒。身為一個民意代表、公眾人物,抱著不負責任、亂槍打鳥、捕風捉影,甚至是無中生有的心態胡說八道,如果不小心說中了,還會被捧得得意忘形,不知所以;實在令人感到極其可笑且無法苟同。

之所以提及邱毅,是因為這兩天鬧的沸沸揚揚的民進黨政府衰事,金援外交爆發重大醜聞,也就是外交部秘密推動台灣與巴布亞紐幾內亞(以下稱巴紐)建交,卻被掮客A走近三千萬美元(約十億台幣),鉅款現已不知去向,主嫌又逃逸無蹤。人、財、邦交,三大皆空!嗚呼哀哉!



一如以往,在中國無所不用其極以各種方式打壓之下,台灣面臨的外交道路會有多麼荊棘滿佈其實可想而知,無論是國民黨還是民進黨執政,都選擇採取所謂的秘密管道進行金援突圍,企圖得以穿越封鎖線,這是可理解的。
是而為了推動外交花冤枉錢的情形這當然不會是首宗,舉個例:

國民黨執政時建交、民進黨執政時斷交的馬其頓共和國
是於1999年胡志強擔任外交部長時期,
由國民黨政府花了國庫一億五千萬美元(折合台幣約50億阿!!)的高價建交。
但台灣駐馬其頓大使無法向馬國總統呈遞到任國書,
當時的行政院長蕭萬長出訪馬其頓時,居然還見不到馬國總統。
而這樣的詭譎邦交也僅維持兩年左右。
最後一樣是錢與邦交皆然隨風而逝
(從此我玩世紀帝國再也不屑用馬其頓


不過,上述馬其頓一例,國民黨把斷交責任推給斷交時執政的民進黨。推得乾乾淨淨;馬囧當時說,邦交國會斷交是因為已經不信任台灣...我深感奇怪,砸錢買來的邦交國,斷交的原因會是因為不信任?莫怪乎有智者言:有什麼候選人,就有什麼支持者

但是這件超大宗A錢案,案情如果真如很邱的薏仁所言,那就真的是扯到深處無怨尤。不要說外交啦!我們上網買個單價高一點的東西都會選擇面交貨到付款不是嗎?十億台幣就這樣匯入私人戶頭我也有私人戶頭阿!!怎麼不匯來我這?當中不可告人的疑點真的有太多太多,請問是要拿去賄賂巴紐的官員還是中國的官員?否則這筆錢怎麼會這麼見不得人?

話說到這,我還是必須跟藍教各大丁丁呼籲一下,在攻訐之前可以稍微要點臉嗎?一逮到機會就一定非來個火上加油、落井下石的還不打緊,但萬萬不可置身事外阿!聽你們的說法都好像貴黨當年執政時都沒有拿錢買邦交一樣。這毒害不就是你們遺留下來的嗎?多少合約是你們先簽好到民進黨時代得照付的呢?全面清查是必要的,我舉雙手雙腳贊成。但怎麼會是只查『過去八年』呢?民事、刑事的追溯期都不只阿!怪了你們藍教的都不用查阿?我倒想問問為什麼貴黨執政時期被A錢都可以就這樣算了,且都沒有浮上檯面?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你們連追都沒追,更沒去搞什麼司法控訴吧?
光是對巴紐這個國家的外交史,貴黨不就有個不能說的秘密嗎?

台灣在1999年曾經與巴布亞紐幾內亞簽訂建交公報,當時的外交部長是現任台中市長胡志強,這場建交案只維持兩週時間就斷交,國際上盛傳台灣出了25億元金援案給巴紐建交,世界銀行也曾譴責台灣的金錢外交,當年的時代雜誌還將這場建交案列為年度十大醜聞的第九名。 from udn新聞








國際上盛傳但台灣納稅公民卻不知情,台灣納稅公民不知情但當年的時代雜誌還將這場建交案列為年度十大醜聞的第九名。因為這樣的事統媒沒有大肆報導過,國民黨不曾正式說明、追查過,這樣對嗎?我承認我還是覺得阿扁總統夠衰的,就像我在我的第一次給了他裡提到的,民進黨靠選舉制度取得政權,等於是承襲、進入國民黨的作業體制中,能不發生矛盾衝突嗎?不過像外交制度這一環,阿扁總統其實可以獨立思考、嘗試改變。既然國民黨已經花掉很多冤枉錢,那不是該改一改嗎?改變外交方式不需經由國會同意的阿!儘管可能面臨一串的斷交,不還是可以抬頭挺胸的駁斥:我只是不再從事金援外交,而這是必經的陣痛期?反正罵聲已然止不住,歷史自然會還諸公道;反觀今天,這件事,勢必成為永不抹滅的污點。

即使在國民黨後期,都還有「奉天」「當陽」專案的小金庫可以不經核報、監察院的審查而自由運用,裡面的錢在阿扁總統接手而上繳國庫時都還有幾十億台幣。也就是說國民黨的總統可以動用如此龐大的資金,卻根本不必蒐集拉里拉雜的發票核銷,從宋楚瑜的興票案就可明顯看出這裡面漏洞有多大!!而今阿扁總統會想到要繳回「暗黑小金庫」,卻不知停止支出各項國務機要費用,反而汲汲於找來各種發票核銷,無論貪污與否,都是毋庸置疑的自找麻煩。先是因國務機要費而招惹官非,再則捅出掮客A錢的大簍子。何苦呢??

回到標題(大家都忘了標題是啥了吧),就是邱毅阿!這奇葩怎麼可能錯過這個從旁補踢一腳的大好機會?馬上提出幕後藏鏡人馬上提出就是陳水扁的老掉牙論調,當然他手中握有傳說中的資料,總之就是打嘴砲胡謅,反正其他的事爛媒盤子什麼的就會去調查了;總之其沒頭沒腦程度可說完全不亞於許純美、柯賜海及Tony Chen嘛!就事論事,實事求是,當個正常人這些高標準我想要求這奇葩做到實在是太強人所難了,我只好以邱毅的邏輯藉由我手中握有的資料主張:我懷疑邱毅是假髮公會幕後的藏鏡理事長,強烈懷疑!不過我的資料不會像某人那樣蘑菇個老半天還死不拿出來,敬請鄉親們立刻、馬上踴躍地觀賞我手中握有的資料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打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