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第一次給了他-台灣現任總統陳水扁先生。沒錯,2004年台灣總統大選,我的這一票,投給了陳水扁。有趣的是,我當時其實沒有現在的政治立場,卻在選擇了阿扁後一步一步走向紅丁口中無恥台獨分子的不歸路;也許很多曾經票投阿扁的挺綠鄉親,後來都後悔了;但我卻從來沒後悔過。接下來我不是想死抝硬拗去幫阿扁總統辯護些什麼,只想以一個選民的角度,一個有別於當今藍綠的角度,在阿扁總統任期將至的今日,在藍教想置他於死,綠營想與他徹底劃分、切割的今日,談談我的一點粗淺想法而已。 一開始選擇阿扁的原因其實是盲目的,跟大多數的人一樣,純粹覺得欣賞他對髮妻吳淑珍的態度與呵護、不離不棄;也驚嘆於一個其貌不揚、操著一口不流利中文(我強烈反對台灣國語這個字眼,你們才中國國語,憑什麼決定北京話是台灣人的國語?)揮手時頭還會歪一邊的人,竟能當選台北市長。而台北市長任內的好政績、好口碑更加深了我對他的正面評價;連任不成後居然反倒成就了台灣歷史上首度政黨輪替現象,成為民進黨史上第一位台灣總統,更是讓我嘖嘖稱奇。當然,還有一個我必須勇於承認的原因-我就是看連宋兩匪二人不順眼。但是,作為一個非腦殘選民,我仍不以為,以上種種就足以成為我做出選擇的充分理由。 於是乎求知慾旺盛如我,開始閱讀跟阿扁相關的書籍、資料和報導等。對我這個還壓根不清楚政治的『愚民』而言,至少得到的領悟是,他的勝選絕不只是憑靠個人魅力或是神明特別眷顧他而已,而是他一直以來逆中求勝的精神感動了人心從在貧寒的環境中苦讀的堅持;到一個好不容易苦盡甘來的貧農子弟,竟還有毅然決然投入美麗島的漩渦中的膽識跟魄力,都是值得稱許的。因為畢竟即將面對的可能是未知的劫難而不只是牢獄之災而已;這是要多大多無私的信念及無比的勇氣?(藍丁們,你們的神有為了民主的理想冒過險甚至入獄嗎?沒有跟人家造什麼神阿?呿~)阿扁的親人沒有半個是達官顯要,也許連公務員都沒有(這我不清楚);而阿扁本身更不是什麼英俊帥哥,即便他著實擁有超高人氣、也確實頂著政治明星光環,而得以順利當選總統,難道這些不是靠『實力』而得來的?

這樣的陳總統,在我眼中要比馬冏帥上一百倍!不,應該更多。阿扁總統一路走來,經過無數次的努力和多次選舉考驗,才有今天的成就,這正是台灣精神可貴的地方;即便是佃農貧戶出身的農家子弟也有出人頭地的一天,這出頭的程度可是連總統大位,都有可能達到的,這不正是民主政治賦予平凡百性的無限希望嗎? 一直到今天,我都不後悔當年所作的選擇;從2004年3月20日開始的『藍丁之亂』到後來荒腔走板的『紅衫軍之役』都再再證明了我所不願支持的藍教一干人等,對於將50年來一手獨攬的政權拱手讓給阿扁,且一讓還讓了八年,是多麼的心有不甘。藍丁們,並不是只有你們口中沒水準又無知的腦殘綠營支持者這麼想,連沒水準又無知的腦殘老外也這麼認為阿!
華爾街日報表示,台灣政治紛亂的根源不在於陳水扁總統、他的家庭與朋友涉嫌貪污的指控,而在於台灣總統就任六年來的重大改革計畫。要知道,陳總統是台灣有史以來第一位不是來自國民黨這個專制統治台灣半世紀的政黨的總統。所以,毫無意外的,他的改革計畫會遭到還不習慣敗選的既有勢力強勢阻擋。許多觀察台灣的專家稱這些前國民黨官員與親民黨為「不認輸的一群」,他們妨礙許多總統的計畫。—from 酥餅的BLOG
老外說得一點都沒錯阿!阿扁畢竟是個『少數總統』,然立法院的席次始終是藍大於綠,只要藍教一天不停止作亂、杯葛、焦土、為反對而反對,再多的理想、抱負、願景都只是枉然;扁政府就像被無形的鎖鏈捆綁住一樣;立法院幾乎就等於被藍教綁架般的八年,試問阿扁能有什麼大作為?
陳總統在六年的任期中犯了一些錯誤,他的勝選來自於加速自李登輝時期開始,主權與國家認同運動的授權,但是他可能無法分清大眾對保持台灣認同的支持與正式宣佈台灣獨立的渴望以致於在這些議題上忸怩作態反倒成了他的特色。被反對黨控制的媒體也有效的將他塑造成無故挑釁中國的角色,連布希政府都覺得有必要在這方面提醒他。事實是,大部分的台灣國民不希望被北京統治也不希望與其敵對。這對陳總統造成兩難,當台灣人民享受事實上的獨立時,來自中國經濟與武力的威脅也不斷增加。—from 亞洲華爾街日報酥餅的BLOG
襪靠!老外又說中了我的心聲。儘管2004年陳水扁總統連任是個事實,但是勝選差距非常微小卻也是事實。 這意味著台灣公民約有一半的人,即便不是心向統一,也絕不會是主張獨立。因此阿扁總統很清楚,他該做的並不是只討好投票給他的這一半,還得考量到另外一半沒投他的人,卻也因此落得政策搖擺不定之嫌。 黨內同志、深綠選民怪他沒在掌權期間『清算藍教』,怨他沒有在TVBullShit做假新聞被逮的當下趁勢『抄台』甚至埋怨他沒有把握機會,一舉完成獨立大業。這些聲音雖然可以理解,卻仍讓我覺得不大公平。難道阿扁如是做就沒事了?難道一切再不用依法行事了?難道藍教統媒的勢力就TVBullShit一台而已?難道藍教的與論會放過阿扁? 中間、隱性選民會因此叫好還是反而認同了藍教的論調?藍教積非成是、無限上綱的本領有多強多大難道大夥兒還沒領教到嗎? 淺見以為,就因為阿扁是體制內的總統,才更難以更改國旗國號國歌;這些全都有憲法制定的程序需遵守,如果阿扁不尊重體制而隨心所欲更改之,豈不成了獨裁專制?阿扁是民選出來的總統,而不是革命推翻國民政府而登基的總統阿! 當統媒與藍教用極其嚴苛的、慘無人道的標準來檢視阿扁時,綠營、民進黨的態度又是怎樣呢?切割?劃分?火上加油?制憲完全落空推不動本土意識步步為營反弄巧成拙,這是許多綠營人士對阿扁的負面評價;請問有誰對他的付出、貢獻作出讚許,在他身處前線迂迴於中、美、日之間時,又有誰站在背後給他力量?黨內同志、甚至所謂的昔日戰友,都只因阿扁是台灣50年來第一個『非國民黨』的民選總統,而狠心讓他獨自承擔夢想,也獨自背負辜負期望的罪名。但這一切希冀實現的理想,其實更需要『國會多數』的基礎不是嗎? 『民進黨成也陳水扁,敗也陳水扁。』『陳水扁是票房毒藥。』這種類似的聲音還有太多太多,老實說我聽到、看到,都覺得挺心疼的;不知道阿扁自己做何感受?試回想,2000年或2004年,換成別人來和藍教選,選得贏嗎?我想答案應該是否定的。那麼若不是阿扁,民進黨恐怕連『執政』都遙遙無期,更遑論後來猛遭統媒醜化當笑柄的杜部長莊主秘...講難聽點,連被譙的機會都沒有了吧?現在再怎麼樣至少可以回句,人家就是當過教育部長、教育部主秘不是嗎?如果不是阿扁,這幾年也許也很難有綠營的行政院長、綠營的大小政務官、綠營的點點點點;所有不認輸的那群能罵出來的『綠』,是不是連被罵的『格』都不夠?當年信介仙說什麼都要協調許信良退出好讓阿扁得以代表民進黨參選,難道沒經過一番思慮? 我不是智者,也不是學者,更不是什麼政治研究家。就一個選民、台灣公民的角度(當然還要加上把爛媒當屁的角度),阿扁總統也許錯在想太多、顧慮太多,導致許多決策的反覆甚至錯誤。但請容我說一句,罵阿扁的聲音真的夠了,不需我這種咖再畫蛇添足、胡湊熱鬧。反而想誠心誠意的對阿扁總統說聲感謝。感謝你曾帶給台灣人的感動,感謝你這八年來的努力與吞忍,感謝你讓台灣成就有史以來的民主高峰。 相對於我敬愛的阿扁總統,有個議題我不得不該一下:
阿扁在2000年上任前,自願將薪水減半;這一減就減了八年;呂秀蓮副總統也比照辦理。現在的準正副總統馬蕭二人是否會比照辦理還不得而知。
不過先前網友發起一項名為「請馬總統薪水減半」的連署活動,我看到有民眾這樣回應... 直覺反應,是感到啼笑皆非。 賊扁全家人A的錢都比減掉的半薪多了好幾百倍這種騙小孩子的把戲,你當大家都是綠阿呆呀! 這位藍丁先生(或小姐),就陳水扁總統個人來看,自2001年1月1日起,總統待遇由每月82萬2千元一次調降為44萬8千8百元,到卸任時,他總共替國家節省約4千1百60萬元;國務機要費的1千4百萬元應該還是比阿扁總統省下來的錢要來的少的。再者,他的家人到底有沒有A錢我不清楚,只是如果閣下的親人做錯事要算到你頭上,你認為合理嗎?並且,我還是要再重申一次,以上所言,並不等於我認為阿扁無罪、阿扁沒錯;因為我不是法官、不是檢調。但同時也懇請眾藍丁,表現出你們的知識水準來,萬別各個都成了判官。薪水減半一事,請就事論事如果貪污、迂腐、死愛錢的阿扁,都自願薪水減半了;溫、良、恭、儉的馬英九,難道會不願照辦嗎?為何一直迴避這個問題呢? 註:這是大話新聞的這一段節目,我一直深有同感,所以一直珍藏這段影片。今天要寫文時很自然的想起它,本來只是很偷懶的想找找看有沒有人把影片裡的文章摘取出來,結果很意外的發現這篇文原來是酥餅翻譯進而被大話新聞引用的,酥餅阿,請受小女子一拜,我太崇拜你啦!這簡直是造福鄉里嘛!
  • 亞洲華爾街日報-台灣不認輸的一群
題外話:昨天跟幾個網友在討論『酥餅的性別』,我個人認為酥餅是男的,因為他的用詞譴字,結果有膽大包天的網友這麼回覆我 但,他說的沒錯阿!我似乎在不知不覺中已經被『男名化』了,不然為什麼一堆人叫我『凱特大大』那不是拿來叫男人的嗎?別抝說那是在稱讚我...因為我一點都不大阿影片分享-溫馨篇(這一段影片...有台到這才是愛台灣啦!!)
  • 不為人知的阿扁
影片分享-感動篇(這讓我想到張宇在稱讚徐佳瑩時說的,如果讓他選要聽李四端還是吳念真說故事,他選吳念真;鄉親阿!誰不是選吳念真呢?真的好好聽、好感動阿!聽吳念真說故事,這才是愛台灣啦!)
  • 天光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打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