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心情非常不爽,頭痛還伴隨著胃痛,但是 如果這是我同胞們的選擇。 我必須尊重,就如同四年前、八年前他們尊重我的選擇(無論甘願與否)。中午和老爸吃飯時,深深深深深深綠的老爸對我現在的政治傾向驚訝,因為當年他卯足勁洗我腦時,我哪甩他?還曾破口大罵繼承老爸衣缽成天什麼黨什麼黨的妹妹:「別再跟我講政治!」 豈料四年後的今天,我轉而支持長昌這一對。看到我的轉變,他沒有太大的喜悅,反而表現超乎一般的智者風範。

老爸說:「很難贏啦!如果可能贏的話光是綠卡一件事就不可能選得下去了,還選成這樣,怎麼可能贏,輸了也沒辦法,日子還是要過...」 我不以為然,努力的細數我哪個深藍的朋友由藍轉綠,316的場面多感動,早上 我看到的鄰居都有領公投票......老爸還是一派輕鬆的說:「很難贏啦!」然後想想又說:「那莊國榮唸那麼多書說那種話真的不應該,就算是實話也不應該講。」

再多的不服氣也難以跟這樣無謂的口氣爭論嘛,而且我記憶中那個幾已無理性可言、千錯萬錯都是國民黨的錯那個深綠老爸,竟說出這樣客觀、這樣睿智的言論。不禁暗自感嘆這些年的環境轉變,果真讓台灣人的民主素養大大提升,儘管帶顏色的媒體多有偏頗,儘管不公,台灣人卻始終爭氣。也許難免被煽動,難免被誤導,但混亂的資訊卻反而迫使更多的台灣人學會獨立思考。要嘛只能冷感,要嘛只能想辦法弄明白。我讀夢裡不知身是客的文章很久了,身為綠營死忠支持者,卻能在關鍵時刻適時發出檢討的聲音, 雖然忠言總是逆耳; 就像大部分的諫臣一樣,他的反省常遭其他的綠營支持者撻閥,我卻很想感謝他,因為他的三言兩語,總在我心灰意冷、萬般不願的時候,安撫我的信心,重拾我的勇氣。沒想到這一次,我親愛的老爸搶在失之交臂的黃金交叉前,先幫我打了預防針,沒想到這次逆轉逆轉再逆轉的選舉, 讓我得到這麼多。有沒有失去呢?當然有...我之所以支持謝長廷,是因為我確實讚賞他的操守,他的無私大愛, 他的不屈不撓,他有目共賭的政績,他太多太多的台灣精神

可惜了謝長廷,他的政見與執行力,理念與態度,實在是現今的台灣最需要的。from
夢裡不知身是客-失之交臂的黃金交叉

不以為然的藍營朋友(今天要有風度,不要讓人家說我們不認輸),建議利用當今萬能的網際網路,看看謝先生的小故事,看看他為高雄的付出,別因為不想支持而不願了解。即使今天沒能如願逆轉勝,還是希望能推崇我所支持的謝先生。而跟我有共同夢想的朋友們,希望你們此刻跟我一樣微笑著
因為
我的理念仍會繼續支持著我的信念。

今天先說這麼多,換個角度想;
逆轉精神,可以再持續四年。(苦笑)

朋友們,當輸家是我們的時候,就是讓世人看到民主最佳典範的時候不是嗎? 為此,我感到無比驕傲呢! 最後跟你們分享將來可能是同胞的中國作家沈寧:台北六日 台灣人文明高 一起驕傲一下! 然後,明天起,我們要以堂堂「黨外人士」之姿,昂首逆風而行。

Silicon Taiwan -It's very well made in Taiwan
Taiwan will touch your heart...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打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