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想用最沉痛的心情,嚴厲譴責偉大的馬英九先生。
你怎麼可以影射原住民不是人呢?



試問他們做錯了什麼?要如此的被影射
我苦思許久...而今終於得到解答,

原來是原住民朋友們慶祝的方式不對!

原住民朋友們的豐年祭、矮靈祭...等各大族群的祭典,或是具有慶祝、紀念性質的重大活動。
對他們而言,都是別具意義的;活動內容大都充滿著原始宗教與民俗色彩,
最大的意義是希望族民能感恩不忘本、慎終追遠、敬老尊賢且團結和諧。
感恩祈福五穀豐收、休養生息、休閒享樂、促成有情人成眷屬、家人融洽、
解除厄運、體能競賽等。
一言以蔽之:實具傳承薪火的慎重意義


所以這些族群的重大節慶,許多旅客都是一家大小一同前往共襄盛舉,
一方面可以在忙碌之餘同人熱鬧熱鬧,放鬆心情,
一方面也可以藉機會教育子女
與子女們分享這些慶典每個環節的目的、象徵意涵;
和他們所要表達的精神、教育意義。

但是,對你而言...
這些祭典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沒有『脫光光』慶祝。

馬英九先生,我今天終於懂了,你何以會對原住民朋友們說出「我把你們當人看」,
這樣一句話...

孔德之容,惟道是從。
道之為物,惟恍惟惚。
惚兮恍兮,其中有像。
恍兮惚兮,其中有物。
窈兮冥兮,其中有情。
其情甚真,其中有信。
自古及今,其名不去。以閱眾父。
吾何以知眾父之狀哉?以此。
from-
天道章句之二十一

在這民主與自由齊放的光明時刻
我會說:若你認為脫光光才配當人,否則只能當人看,
那是你的自由,我予以尊重。
但是,若有人認為
脫光光比V還拍照還上網給大家看
是對不起爸媽的,是對小孩有負面影響的;
是令人生氣的,是氣到
『很抱歉,暫時只能當人看』的,
你也應該予以尊重,
並教導你的信眾們該予以這些人尊重,
畢竟,人家還比你多了「很抱歉」「暫時」啊!


也就是說他在鍵上這些文字時,心情是抱歉的;
而且,也暫時在他們脫光光比V還拍照還上網給大家看的時候,
才只能把他們當人看。

哪天我有小孩了,小孩也在電視上看到這則新聞,
我著實無法像你們一樣教小孩說:
「你看這些打哥哥、大姊姊說馬上脫光光
就馬上脫光光,
這種言出必行的精神多令人敬佩啊!
你要學習他們說到做到的精神與勇氣喔!」









我害怕也許如果假使我小孩還在念國中
就告知我,
我要當阿罵了;或哪天數字週刊刊出我小孩一絲不掛、大腿開開的照片...
我也只能笑罵由人,並怨自己咎由自取不是?
所以我會告訴我的孩子:
「大哥哥、大姊姊很大膽,脫光光給人家看,
可是馬麻覺得這樣羞羞臉,馬麻不喜歡;
可是我們記得不要跟他們一樣就好了,
不可以欺負他們喔!還是要把他們當人看。」







另外,敬告那位平均每天會有兩次艷遇的堂主,
由於你太紅了,所以這裡這裡這裡這裡
都有你的圖片;你還紅到中國(其他連結)去呢!

  • 其他相關資訊



  • ETtoday的截圖

http://www.nownews.com/2008/03/29/327-2252941.htm


報紙跟電視新聞都上了,我想是沒有所謂的"盜用"問題,
應該也有很多人從新聞的報紙、網頁或電視都截圖或翻拍了......

引用"公開"的資料,在"自家"平台評論,沒礙到誰,希望你可以尊重。

也許發了此文,會有網友截我的圖,在上面大畫特畫,旁邊還標著:
「什麼樣的候選人,就有什麼樣的選民」、「驚!小夫的支持者長的像胖虎」、
「分裂祖國死台妹」、「厚顏無恥惡劣台獨份子」、「學人搞串聯又沒種脫光的綠營花痴」、「如果你家小孩是這副德行,你氣不氣?」
,我都無所謂;因為我們理念不同嘛!
我不覺得我自己這樣啊!?但我尊重你的想法!就拿去出氣吧!
歡喜施、甘願受
當然,不理性的謾罵就不行,這是對人的基本尊重

什麼該告什麼不該告我很有分寸,不會浪費司法資源。

至於到底可以罵到怎樣的限度,或圖片可以惡搞到怎樣的程度,可以好好研究一下


如果馬英九先生從沒有影射誰不是人,
芒果日報就從就沒有影射誰不是人;
如果人人皆可引用圖片,芒果日報即可引用圖片。
無論你們要用什麼方法箝制任何人的自由,
台灣派部落客都會齊一心志,箝制你們的箝制。









我是台灣人,我支持台灣獨立並且不說全省大陸內地、以及民國
我是台灣人,我支持不分藍綠的言論自由

我是台灣人,我拜台灣神


我是台灣人

拜台灣神由此進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打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